体育系召开论文学术不端自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05 浏览次数: 127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亳州学院论文学术不端自查和挂名现象清理工作方案》,体育系在628日在体育场1006召开了论文学术不端自查工作会议,对论文自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会议由体育系主任武守江主持。

会议中,武守江强调,要按照论文自查相关要求认真仔细真实审查,着重在以下六个方面进行自查;一、论文是是否存在抄袭、剽窃、重复发表等情况;二、论文是否存在伪造通讯作者(邮箱、单位)、伪造或操纵同行评议等情况;三、论文的图片、数据是否存在伪造、编造、篡改,以及一图多用、选择性使用情况;四、署名作者是否真实参与相关研究和论文写作,是否存在买卖、代写、代投论文情况;五、实验研究数据是否为作者真实开展所得,是否存在未真实开展研究而购买实验研究数据情况;六、论文署名作者是否对论文未做出实质学术贡献,存在挂名现象。在审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准确及时上报并做出检查。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教师对论文学术不端自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端正了科研态度,提高了科研工作实效,推动了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王振洲    审稿人:蒋金鑫   终审:武守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