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俱乐部

体育俱乐部

我校龙舟队首次参加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勇创佳绩
作者:张思宇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次数:194

 616日至618日,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暨第2届昆明滇池国际龙舟争霸赛在昆明滇池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龙舟队克服了高原强紫外线、赛程密集、疲劳作战等客观不利因素,勇夺女子组21混合组2男子组六名,创造了我校体育竞赛成绩历史。

 五枚奖牌分别为丙A女子组100米直道竞速季军、200米直道竞速亚军、500米直道竞速亚军;丙A混合组100米季军、200米季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是学生龙舟竞赛全国最高等级赛事,在昆明滇池水域举行。

 本届赛事参赛队伍数量为历年之最,也是国内同类赛事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发令打枪数量最多的赛事。赛事设置公开组、高校组和本地企业组三个组别。其中77支高校组队伍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北华大学聊城大学等39所高校。比赛项目设甲(本科非体育组)、乙(高职高专组)、丙(高水平组个大组别,其中丙组又分为丙A组和丙B组,每个大组别又根据报名情况分设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每个组别分别进行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

 比赛中,面对老牌传统强队,教练员冷静指挥、运动健儿们敢打敢拼、永不言弃互相鼓励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最终赢得荣誉,创造历史!为校争光,龙舟队将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从而为我校体育竞赛发展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此次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运动员长期的艰苦训练以及教练员武守江辛勤付出,离不开教练员赛前精心部署的战略战术,离不开男女队员砥砺奋进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


(撰稿人:张思宇   审稿人:李元元   终审:武守江)

地址在正文录入,二维码在右侧封面图设置

电话: 0558-3035958

地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邮编:236800

版权所有 亳州学院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