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简介

亳州学院体育系于2011年开始招生,现有运动康复、体育教育两个本科专业,下设运动康复、体育教育和公共体育三个教研室。体育系承担体育专业和全校公共体育课程教学及《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等工作。

体育系有一支年龄、职称、学历结构较为合理,专业技术扎实,实践能力较强和综合素养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45人,专任教师35人,其中教授4,副教授7人。外聘兼职教授1人,外聘兼职副教授1人,讲师16博士(含在读9一级裁判员8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4人,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6人。

体育系拥有完善的教学设施,现有标准400米田径场2块,300米田径场1块,室外篮球场21块,室外排球场6块,室外网球场2块,室外标准游泳池1个,体育馆(内有恒温游泳池)1个和风雨操场2个。室外体育场地面积56000m2,室内体育场馆面积31000m2;现有解剖学、生理学、体育心理学、推拿按摩、理疗、运动康复技术、康复体能、体质测试等实验实训室实验实训面积1600 m2实验实训总资产约470万元。现已与亳州市人民医院亳州市中医院、亳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亳州市十八中、亳州市三十一中10家单位共建校外实习基地。

体育系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善学善教,育己育人的校训,传承严谨垂范、求真拓新的教风和勤学善思、励志进取的学风,坚持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的道路,努力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引领,抢抓发展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和特色化”的办学定位,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严格落实学校的办学定位,突出地域性,发展应用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水平明显提高。


(数据截至2023年9月28号)

地址在正文录入,二维码在右侧封面图设置

电话: 0558-3035958

地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邮编:236800

版权所有 亳州学院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