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馆管理

风雨操场使用管理规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1612
为加强学校风雨操场管理,保证场内设施正常有序运行,提高利用效率,更好地发挥其为我校教学、训练、竞赛和师生体育锻炼服务的功能,结合我校实际,特作如下规定。
一、风雨操场的管理
1.风雨操场的使用由体育系负责管理。凡需要使用风雨操场的校内其他单位、团体均应到体育系办理有关手续,如遇学校重大活动使用,则服从学校统筹安排。
2.风雨操场环境卫生、场地管理及平时开放等由体育系管理,专人负责。
3.校外单位和团体使用风雨操场须经学校领导批准,再由体育系安排具体活动。
二、使用范围
1.本校体育场馆原则上不对外开放,仅供本校学生和教职工使用。
2.在规定的开放时间内,教职工凭校园一卡通、工作证等有效证件出入体育场馆;其他任何人员未经许可,禁止入内。
3.体育专业学生凭学生证进入体育场馆,校运动队员凭学生证和教练员出具的队员名单进入体育场馆,体育场馆优先保证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需要。
4.外单位人员经学校领导批准可有偿使用本校体育场馆。
三、场内管理规定
1.学生上体育课、运动训练和体育协会活动,按照课表和训练活动计划由体育教师组织学生进行有序使用。
2.各部门组织学生开展集体活动需要使用体育场馆时,须提前填写《体育场馆使用登记表》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与体育系协调相关使用事宜,在使用过程中必须有教师在现场组织管理。
3.任何单位未办理使用手续不得擅自使用风雨操场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和活动及私自带人带团利用风雨操场进行活动。经核准使用的,不得变更活动项目和私自转让给他人使用。
4.体育系按风雨操场管理的相关规定,加强监督和检查,保证安全,厉行节约,保持良好的教学、训练环境。
5.使用人员应积极配合管理人员工作,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爱护风雨操场内各项设施,按操作规程使用器材,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严禁穿钉鞋等进入场地。
6.凡违反风雨操场有关管理规定的,管理人员有权制止违规行为,并谢绝入场或请出场外。严重违规的,报学校处理。

7.校外闲杂人员任何时间一律不得进入风雨操场。

四、本规定由体育系负责解释。

地址在正文录入,二维码在右侧封面图设置

电话: 0558-3035958

地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邮编:236800

版权所有 亳州学院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