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教研室举办《色彩构成》结课作品展

发布者:ysadmin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72

5月10日上午,美术系2022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在艺术楼北楼三楼连廊举办《色彩构成》课程作品展,共展出100余幅优秀色彩构成作品。

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美术系环境设计教研室任课教师叶紫琳、余彩霞在《色彩构成》教学中尝试运用“项目式教学”,结合课堂教学和课后指导,将2023年全国“大广赛”的项目融入到学生的作业训练中,启发学生用多门课程的知识,尝试用手机软件绘图与传统手绘等多样的学习方式进行训练,以增强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和应用能力,引导学生实现“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帮助学生树立参赛意识,鼓励学生从大一开始了解美术系的品牌赛事,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余时间收集相关资料,把所学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转化为项目方案的设计能力,把课程训练作业任务和赛事项目进行有机的衔接。

通过该门课程学习,学生不仅掌握了专业基础课程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还掌握了参加全国大广赛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