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用印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ysadmin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84

12月16日晚7:00,美术系副主任吕用印在艺术楼北会议室举办讲座。讲座题目为:“设计类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共有50余名专业班学生聆听了此次学术讲座。

讲座共有五个方面内容。其一,吕用印解释了本科生为什么要撰写毕业论文这一问题以及毕业论文如何选题。吕用印指出,毕业论文选题需要结合个人研究基础与指导教师专长并在导师指导下商定、要有学术价值、题目内容要具体。其二,题目的形式要简练准确。其三,选题报告要结构合理、内容详实和格式规范。其四,论文的写作要有独创性、以具体的调研为基础、聚焦问题论证和写作方法恰当。其五,论文的结构要合理,建议采用并列法和递进法组织文章的结构。

在讲座自由互动环节中,吕用印对与会学生的提问进行了深入解答与发言。本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使学生获益匪浅,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