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育人之教育系非毕业生观摩旁听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50

为扎实推进科研育人,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帮助本科生了解学位论文,树立选题意识,恪守学术规范,教育系组织非毕业生观摩旁听的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本次开题答辩分为小学教育8组,学前教育6组,每组由三位老师组成。提前将答辩时间、地点告知非毕业生,方便其根据个人安排选择。

此次开题答辩分为学生汇报和答辩提问两个环节,每位学生汇报选题的研究意义、目的、内容、方法等,答辩老师针对每个学生的陈述给予悉心指导。每位学生的开题汇报与老师认真指导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通过观摩开题答辩,非毕业生了解到开题报告内容、答辩形式以及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教育。

深入推进学风建设,扎实开展学术诚信教育,让非毕业学生加深对毕业论文的认知,是教育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提升了学生遵纪守法意识,也提升学生学术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