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弘扬张桂梅精神—— 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89

为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弘扬张桂梅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12月6日下午,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

《我本是高山》是一部根据张桂梅真实事迹改编的影片,讲述了“燃灯校长”张桂梅扎根基层,推动创建中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引领女孩们走出大山,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孩子人生梦想的感人故事。观影过程中,大家都深深沉浸在剧情里,为张桂梅同志爱岗敬业、大爱无私的精神所激励,为贫困女孩们刻苦努力、顽强拼搏的韧劲所感动,从中汲取到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影片中切实感受到了爱与坚持的力量,“师者桂梅,立德筑梦”,张桂梅老师几十年如一日,拖着病躯,坚持以红色文化引领教育,发挥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值得每一名青年党员敬仰学习。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号召全体党员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拼搏精神,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工作态度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