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党总支开展“红色观影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1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潜心教书育人,12月6日下午教育系党总支开展《我本是高山》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我本是高山》根据张桂梅的事迹改编,讲述了一个忘我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以“教书救人”为己任,用“燃灯精神”书写教育使命,将入党誓词镌刻在教育事业上,引领大山深处的女孩们自立自强、打破命运牢笼的动人故事。“我本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字字誓言震撼和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教师。

这个关于教育、爱、责任的电影,深深鼓舞着每一位教育人,观影结束后,大家被张校长矢志不渝、大爱无疆的教育家精神深深触动。激励我们要不忘育人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高育人质量,推动教育系各项事业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