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乡村教育,赋能乡村振兴 —春笋筑梦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梅城小学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2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致力于以持续性支教助力皖北乡村振兴2023年11月22日,春笋筑梦乡村振兴实践团再次来到十河镇梅城小学开展持续性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活动中,团队成员充分发挥师范生专业优势,依托团队自主编写的汇编教材《春笋小字》《春笋小书》,为孩子们开设了书法、手工、音乐和五禽戏等素质教育课程。

手工课上,团队成员教小学生们用落叶制作出一幅幅精致的树叶粘贴画,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

体育课上,团队成员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五禽戏。通过视频分步讲解、一对一纠正同学们的动作,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动作要领。“五禽戏”进校园活动,不仅助于增强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更使孩子们切身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支教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孩子们提高了综合素质,还提升了团队成员实际教学能力,帮助师范生提升专业素养、坚定教育初心,涵育乡村教育情怀,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夯实基础。

十河镇梅城小学亳州学院教育系社会实践基地。2023年初,团队在这里开展了为期一学期的持续性支教活动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始终坚持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打造了系列素质教育课程,自主研发校本教材5本,开设的线上素质教育课程已达300节,线下素质教育课程已超1000节。春笋团队将继续支教乡村教育,满足村级小学学生对素质教育的需求,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