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教育系开展关于老年人生活质量问卷调查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56

为进一步了解老龄人口的生活质量,满足老年人的生活文化需求,11月18日,教育系志愿服务团在世纪花园小区开展老年人生活质量问卷调查。

此次问卷调查的对象主要为世纪花园小区60周岁以上的居民,问卷调查主要从老年人的睡眠、饮食、居住环境、医疗、社交、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志愿者们两人一组,自行调查,遇到不会写字的老人,志愿者们耐心提问、认真解释,帮助老人代填。调查涉及人数30余人,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老年人对自己的生活质量表示满意,但也存在医疗保健服务不足、社交活动匮乏、心理健康问题等。调查活动得到了老年人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他们对志愿者的关心与关注表示感谢。

此次调查,进一步了解世纪花园小区老年人在生活文化各方面的需求,为下一步青年志愿者开展活动奠定了基础,增强了我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关爱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