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春笋筑梦红色辉山实践团: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田间地头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7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亳州学院春笋筑梦红色辉山实践团于74日在涡阳县辉山村开展少先队专项实践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村民身边。

团队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村庄、田间地头,结合村情和当地历史,以微宣讲和党的农业、农村知识竞答的方式,用老百姓记得住的家乡话、大白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了“流动宣讲课堂”,让广大村民听得进、学得懂、记得住。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微宣讲,打通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春笋筑梦以“党团队一体化,同心同行共成长”为主题,围绕辉山村的红色资源开展少先队专项实践活动,课程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教育、社会主义革命文化教育和素质教育的相关内容,旨在打造从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到中共党员的阶梯式、全链条思政育人路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