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笋筑梦:以“党建+志愿支教”深耕乡村素质教育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67

欢声笑语悦童心,素质教育展芳华。5月31日,亳州学院春笋筑梦乡村振兴实践团开展的学期支教成果汇演暨亳州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谯城区十河镇梅城小学举行。春笋筑梦以“党建+志愿支教”深耕乡村素质教育,以持续性支教助力皖北乡村教育振兴。

1学期支教成果汇演暨亳州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走出去,建立教育初心与乡村素质教育的连接。春笋筑梦乡村振兴实践团秉持为皖北乡村小学素质教育贡献力量的教育初心,积极走出去,已在四年间服务于安徽近二十所村级小学。2023年初,又拓展了十河镇梅城小学作为持续支教点,每周三下午在梅城小学开展半天的素质教育课程,致力于村级小学孩子们的全面发展。

2 团队志愿者在梅城小学上手工课

持续做,以“党建+志愿”激发延续支教热情。春笋筑梦乡村振兴实践团是由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团队从最开始的十几名师生党员志愿支教,已经发展到一支由10余名教师党员、20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志愿服务队伍。团队自主研发素质教育教材5本,建设的线上素质教育课程已达200节,线下教授素质教育课程已超1000节。“党建+志愿”的模式激发了持续支教的热情。

3 春笋筑梦乡村振兴实践团在梅城小学

显实效,以教学相长带动师生双向奔赴。在每个支教点,春笋筑梦都根据学生的年级和特点制定素质教育教学计划,并将教学成果以学生作品展和文艺汇演的形式呈现出来。志愿支教不仅帮助孩子们提高了综合素质,还提升了志愿者的教育教学能力,涵育了社会责任感和乡村教育情怀,实现了师生教学相长的双向奔赴。

4 梅城小学学生作品展

春笋筑梦乡村振兴实践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持续性支教满足乡村小学学生对素质教育的需求,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5 支教成果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