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理论教研室持续推进公开课教学和全员磨课活动

发布者:jyx@xw7$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63

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教育理论教研室将公开课和全员磨课相结合。教师郑小云、崔丽萍、黄春霞、李静、杨梦雅、马媛媛、王文祥先后开展了《教育心理学》、《教育科研方法》、《特殊教育概论》等课程的公开课教学,极大提高了教师们研究教育教学的积极性。

12月7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时伟教授在2#C309教室为21(二)学前教育1班及教育系教师开展了《教育学基础》示范课教学。时伟教授从历史传承导入新课,从中西方比较讲述了教学的定义以及从教学理论的形成与发展梳理了教学理论流派。最后,两位同学代表小组汇报了上节课的课后思考题《日美课程改革的启示》和《教师如何走进新课程》。时伟教授的授课和学生们的汇报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课后,教育理论教研室围绕时伟教授的示范课开展了评课和研讨活动。老师们认为,时伟教授的示范课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将哲学思想有机融合到教学内容中,是思想性、学术性和艺术性的统一,是大家学习的楷模。

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教育理论教研室教师的教学能力。在教育系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教育理论教研室选派了6位教师参加比赛,获得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