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宜江教授应邀到我院教育系作报告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259

  12月7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宜江教授应邀到我院教育系作题为“幼师学校教师做教育科研的几点建议”,教育系党总支书记王振华、主任包根胜带领教师聆听了报告。

  李宜江教授的报告从课题申报的建议、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建议以及专业学习与提升的建议等三个方面展开。在课题申报方面,他建议大家要提前准备、不要临时抱佛脚,课题的点要结合国家政策导向和专业热点问题;在论文写作与发表方面,他建议大家要抱持做学问的心态潜心研究,努力做出高质量的文章,不要急于求成;在专业学习与提升方面,他建议大家要多学习、多思考,日积月累,做到“大教教己、修己安人”。最后,他提出“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应当作为读书人的毕生追求,并与大家共勉。

  李宜江教授的报告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其对待学术的匠者心态对听取报告的教师而言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