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第二届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256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5月23日下午,亳州学院在亳州体育场举办了第二届学前教育活动宣传月开幕式,院领导李长花、教务处处长方兴武、团委副书记时楠、教育系主任包根胜、教育系副主任金玲、教育系团总支书记袁曙光、体育系主任武守江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方兴武主持。

  开幕式上,包根胜宣读了《亳州学院第二届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就宣传月的组织指导、开展时间以及实施步骤等事宜进行了详细介绍。

  李长花为开幕式致辞。她指出,游戏是儿童的天性和生命,也是儿童的基本权利和学习方式,成人社会理应顺应儿童天性,营造童年文化,创设自由宽松的游戏环境,让游戏精神成为贯穿儿童成长过程的灵魂。她强调,宣传学前教育、发展学前教育,既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每一位学前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各位教师和同学一定要切实将游戏作为幼儿园的基本活动,为幼儿创造一个快乐的童年。

  接着,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舞蹈展演,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届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为“游戏——点亮快乐童年”,旨在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游戏对幼儿童年生活的重要价值,引导广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和教师、家长充分认识游戏是幼儿特有的生活和学习方式。

  据悉,本届学前教育宣传月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活动期间,亳州学院将举办志愿者服务、知识竞答、游戏展演、儿童剧比赛、学术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