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周末 烂漫童年 教育系开展实训室周末开放活动 教育系2017年芍花志愿者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者:jjadmin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138

  3月18日下午,亳州学院求是楼迎来了一批可爱的小朋友,这些小朋友最小的才7个月,最大的已经有11岁了,他们都是到求是楼来参观实训室、参加周末活动的。

  本次实训室开放活动是由教育系承办的,目的是利用学校现有资源,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为了让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教育系副主任金玲和团总支书记袁曙光细致部署了包括前期宣传召集小朋友、中期布置实训室、后期开展和总结活动等一系列流程。活动当日,家长们陆续把小朋友送到求是楼,考虑到小朋友的年龄情况,3岁以下的小朋友由家长陪同参观实训室和参加活动,3岁以上的小朋友单独进入实训室,家长在休息区等待。

  为了让小朋友们能够更好地参与,每一个实训室里都安排了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帮忙。活动中,小朋友们参观了包括蒙台梭利教育实训室、亲子教育实训室、奥尔夫音乐教育实训室、感觉统合教育实训室、手工制作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室,现场的教师和学生带领孩子们做游戏、搭积木、玩拼图、折纸,她们温柔的话语、亲切的微笑、耐心的陪伴赢得了孩子的喜爱和家长的称赞。参与的教师和同学也表示收获了很多。

  据悉,18日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教育系已经就实训室开放活动安排了一个学期的日程,后期每个周六的下午都会开展相应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