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71

为推动支部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3日,机关第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专题学习,支部书记江浩讲授专题党课。

江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为主题,“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学改革,加快内涵建设”六个方面进行阐述。

最后提出教务处处今后的工作举措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思想铸魂、党建引领、制度执行协同发力,构建教育、管理、考核、监督、激励、惩处为一体的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强化课堂教学监控、教学信息反馈,加强教材管理,积极排查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防范于未然,不断巩固教学领域意识形态阵地。强化课程育人,着力加强思政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以公共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为重点,开展五大类一流课程建设,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探索教学新模式,努力提高课程建设质量。

以合格评估建设为契机抓内涵、促改革、提质量,“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