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校内通选课(公选课)申请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23-06-24浏览次数:1048

各院(系):

为了进一步规范通识教育公共选修课的管理工作,按照《亳州学院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校教〔2019〕31文件的要求,现就下学期通选课(公选课)开课相关事宜做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公选课要有利于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了解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前沿进展;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思想方法、创新意识和能力,有利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二、教师申报安排

申请方式:我校教师开设校内公选课需在强智教务管理系统中提交申请。具体操作方法见附4:新教务系统通选课申请操作流程说明。

开通时间:2023623日—630

三、相关要求

1.校级公共选修课统一安排在每周四下午7-8节,其他任何课程不得占用此时间段排课(周四下午无法安排的排在周五下午7-8节)。

2.开课教师2023630前在新版教务管理系统提交通选课开课申请,所有开课教师都需提交纸质公选课课程审批表(一式两份,开课院系和教务处各一份)经课程所属院系审核后交教务处教务科。专职辅导员需要学生处审批,专职行政人员需所在部门负责人审批。

下学期开学第一周,按照期初教学检查和《亳州学院本科教学基本规范》的要求提交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计划表的纸质及电子材料到课程所属管理院系。

3.少于30人选课的课程原则上不开课。

四、学生选课时间及流程

下学期校级公共选修课选课在寒假期间开通,具体安排等待通知。学生在规定时间登陆教务系统进行网上选课,开学后第一周内可以自行退、改选课,第二周开始后不得改、退选。

五、公选课结课及成绩安排

1.批准开设的公选课开课时间都为1-16周,共32学时。

2.教师按照课程的需求选择考核方式为考试或者考查。考试试卷或考查方案在开课学期的第十六周交交课程所在院系。其他结课材料按照《亳州学院本科教学规范》要求完成。

附件1.亳州学院校级公共选修课申请表.doc

附件2.亳州学院校级公共选修课课程信息及教学进度计划表(2021.08版  最新版 ).doc

附件3.亳州学院校级公共选修课课程(公共课)-教学大纲(新模板)- 23.3.13.docx

附件4:新教务系统通选课(公选课)申请操作流程说明.docx


亳州学院教务处

202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