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31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师生实验工作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紧急事故的处理能力,更好地落实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的有关管理规定,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实验室环境,2021年11月3日下午教务处举办了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面向全体2021届新生。竞赛前,同学们在线学习了《高校实验室安全通识课》、《机械与电气实验室安全》等一系列实验室安全知识方面的课程,并进行了结课考试。教务处根据结课考试成绩选出123名成绩优异的学生参与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竞赛采用线上考试方式进行,题目涉及实验室一般安全、消防安全、水电安全、仪器设备使用安全等各个方面。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王晴晴、剧紫尚、张千、刘莲、赵精玉、范大瑞获得一等奖。

安全知识守护生命,携手共建平安校园。本次竞赛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为筑牢安全防线、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