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 亳州学院举办“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533

    623日下午,亳州学院于创新楼报告厅举办了“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胡利华、郭辉,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武洪彦、卢秀峰,教务处沈晓燕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各院系选拔推荐,14支晋级队伍参加决赛。参赛选手们统一着装,精神饱满,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话语、大方得体的举止来展现自己的实力,来表达对先驱的敬意,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每一句都充满着学生们的拳拳爱国之心。

   卢秀峰在总结表达了对选手们的赞美和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语言表达,要发音准确,朗诵时吐字清晰,注意抑扬顿挫;二是作品情感把握,选手需要充分理解作品,对内容背景进行充分的想象和联想;三是舞台表现,面部表情要随着诵读的语境而改变,台上的站姿要标准。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歌颂新中国自建成以来的伟大成就,增强广大学子爱党爱国的情怀,提高同学们的语言文字运用能力,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素养。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亳州学院委员会,亳州学院语委办联合主办,亳州学院社团联合会承办,演讲与口才俱乐部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