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宣传活动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650

    2019年9月16 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推进市民对通用语言文字的认识与了解,亳州学院于2019年9月21日下午在建安文化广场开展了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两种形式,一是在广场上设立普法宣传推广点,向来往的市民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及《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二是通过访问、发放宣传单等互动方式,向市民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对普通话知识十分感兴趣的路人,会被邀请到服务台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与互动。为了更好地宣传,还增加了绕口令、问答有礼的小游戏环节。


活动中,不少市民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完整的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是为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及其健康发展,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社会生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促进各民族、地区经济文化交流,根据宪法制定的法规。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积极引导市民树立科学的语言观,提升市民语言文字规范意识,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社会生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本次活动由亳州学院语委办主办,亳院之声广播站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