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在第九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jwadmin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457

  11月23至25日,第九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池州学院举行。我校11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 

  本次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协办、池州学院承办,来自全省29所高校的247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竞赛分普通组和学前组两个组别,普通组竞赛项目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即席讲演四个项目组成;学前组由教学活动设计和说课、儿童故事讲述、艺术技能展示(音乐技能、舞蹈技能、美术技能)三个项目组成。参赛选手按照“抽序号——进场等待——选题——准备——竞赛”的比赛顺序“一站式”完成,对选手的学科素养、教学能力等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小学教育专业邹杨杨获得语文组一等奖,小学教育专业孟晴、数学教育专业张晓燕、英语教育专业马智东和浦楠婷、美术教育专业黄维获得二等奖,学前教育专业周子璇和胡文青、小学教育专业张海霞、数学教育专业张晓丽获得三等奖。
  我校从参赛选手选拔到强化训练等各环节都得到了学校领导及相关院系的高度重视。通过本次竞赛,为我校今后更好地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提供了宝贵经验,有利于落实“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对更好地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和考核工作、更好地落实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