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办2023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14

10月27日至29日,亳州学院2023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在求是楼北一楼报告厅举行,135名学员参加培训。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范俊峰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学细悟、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对标争先、永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专题研讨、主题实践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培训内容围绕党章党史、党规党纪、入党基本知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展开。

亳州市委党校专家张建军以《学习遵守党章,增强党员意识》为题、刘华景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朱磊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伟大意义》为题、刘艳艳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题,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学员们围绕“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入党、组织入党、行动入党”展开交流研讨,相互分享学习培训体会和收获。

主题实践环节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致敬革命先烈,进一步增强学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为检测发展对象的理论学习成果,集中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以闭卷的形式进行了理论测试。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党委组织部凝聚组织育人合力,既提升了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又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不断为党注入新鲜血液。学员们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对党的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成绩,时刻接受党组织和师生群众的考验,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