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李迎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zradmin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77

6月7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李迎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20会议室,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亳州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机关第七党支部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迎春按照“四个讲清楚”要求,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发展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聚力建设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高水平本科高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李迎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熟练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李迎春指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李迎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对安徽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精辟阐述了关系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安徽发展锚定了新坐标、擘画了新目标。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李迎春要求,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聚力建设“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高水平本科学校。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各项部署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汇聚学院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要聚焦科教兴国战略,提升学院办学水平。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