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顺利开展线上专业见习培训活动

作者:李艳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13

11月25日,中文与传媒系特邀请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副校长姜文锐,为学生开展《新时代新课标新课堂》线上见习专题培训,本次活动吸引了中文与传媒系274位同学参加,活动由汉语教研室主任李艳主持。

姜文锐结合多年班级管理、教学实践经验,从教学理念转变、教学设计高效、班主任管理科学三个方面,为学生带来了一次理论与实践融合创生的见习实践。姜文锐认为落实课堂教学的前提是要转变传统的教学观念,从“教”为中心变为“学”为中心,在教学设计上,更要区分教学设计与教案区别之本质。在班主任管理环节,姜文锐结合《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的性格特征,就“你最喜欢的班主任是哪一位?”的问题与学生互动,加深学生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培训的尾声,姜文锐为同学们播放一首由贵州支教教师梁俊改编的歌曲《苔》,激发了大家对教育本质的深度思考。

李艳对本次线上专业见习培训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活动让学生把目光聚焦在教育教学实际问题上。在姜文锐校长由理入情、由情归理的引导下,学生对教学理念、教学设计、班主任工作有了清晰的认知。李艳表示,“苔花如米小,亦学牡丹开”,期望学生们调整奔跑的姿势、掌握加速的时机,用艰苦奋斗描绘青春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