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加强教学督导 助力教学质量提升

作者:李鹏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24

1125日,中文与传媒系教学督导组进教室入课堂,随机听取教师的现场授课情况,检查教师课堂资料“五带”规范情况。

11月为中文与传媒系的“教学质量建设活动月”,中文与传媒系紧紧围绕“强化教学质量,打造品质课堂”主题,先后开展了课堂教学规范和课堂纪律自查、以质量为核心的期中教学检查、教研室磨课、公开示范课、“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师生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还先后邀请天津科技大学姚伟教授、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副校长姜文锐等开设线上学术报告和见习直播。此次教学督导,作为“教学质量建设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之一,重在“以导为主、督在其中”,将督促、引导教师更加注重“三性一度”课堂教学和规范化教学,推动教师教学质量的自我式和内涵式提升。

当天上午,督导组先后听取了中文与传媒系教师岳朋、孙文的《广告学》《策划与创意》课程部分章节内容,并进行了评课。大家一致认为,两位教师授课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教学组织方式灵活多样,教学节奏把控得当,师生互动良好,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导向。同时,教学督导组也对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建议。

   督导组成员孙斌、楚琳、李艳、李鹏、闫路瑶等参加了当天的教学督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