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教师参加安徽省新闻、影视传媒一流专业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中文与传媒系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363

近日,中文与传媒系主任谢启平一行应邀参加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主办的“安徽省新闻、影视传媒一流专业教材建设” 研讨会,并围绕议题作了发言。

在研讨会上,谢启平简要地介绍了当前亳州学院中文与传媒系专业建设和教材建设现状,深入地阐述了地方文化元素如何融入教学案例库、转化为教材资源的思考;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孙斌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省内兄弟院校专业建设和教材建设的联动机制、如何在新文科背景下把握新闻传播学科相关课程的新内涵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主任李鹏老师认为,教材建设要把握适用性和创新性的原则,新闻传播学科教材应该聚焦在实践类教材和案例库教材两个方面。

以此次会议为平台,通过与兄弟院校与会代表的深入交流,参会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建设的着力点、专业建设的发力点、教材建设的聚焦点,为不断推动学科专业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