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芍花志愿者到亳州三十三中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中文与传媒系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394

近日,中文与传媒系芍花志愿者李艳、程扬带领该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前往亳州三十三中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三十三中语文教师王珍给大家带来了部编本教材《司马光》 文言文教学公开课,王珍从最基本的文言字词切入,运用分组读、男女生比赛读、配乐读、加上动作读、开小火车读等多种朗读样式,扎实推进教学评价多元化,把学、评、教有机融入课堂教学过程中。

随后,李艳一行随机听取了实习生蒋竞莹的一节《搭船的鸟》(三年级上)公开课,本节课紧紧围绕语文核心知识点“写作”进行教学,从外形、动作入手,训练学生写作思维,彰显了语文教师的专业性。

最后,两位公开课教师分别进行教学反思,李艳就这两节公开课进行了总体点评,并就低年级学段文言文教学“教什么”与“怎么教”的问题与相关教师进行探讨。课程论与写作教研室同行将继续加强与中小学教师在课堂教学、教科研课题的协同关系,同时,将继续推进教育实习前置改革,把教育实习分解到日常高校课堂教学中,让立志从教的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