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玉松教授 (专业方向:当代文学与思想文化)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4083

 

 

姓名:徐玉松

性别:男,

职称:教授,

职务:中文与传媒系教师,

学历学位:博士,

所属教研室:中国现当代文学,

专业方向:当代文学与思想文化,

任教主要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基础写作;应用写作。

获奖情况:

1.201712获“亳州市第二批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

2.20187获“亳州市第一届优秀人才”称号。

主持、参与省、校级教科研项目:

1.主持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基础写作智慧课堂试点(编号:2017zhkt322)。

2.主持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重大教学改革项目:线上教学模式改革(编号:2020zdxsjg224)。

3.主持校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应用写作核心课程改革(编号:2017hxkc01)。

4.参与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写作》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编号:XM-06-02_S34)。

5.主持省教育厅高校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一般项目互联网+”视域下写作系列课程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探索(编号:gxyq2017112)。

6.主持亳州学院人文社科重点项目:亳文化传统的创造性转化研究——以亳州当代文学为例(编号:BYR2019B01)。

代表论文:

1.论范小青长篇近作的荒诞现实主义倾向,载《小说评论》2015年第4期。

2.中国当代文学范式嬗变的辨识,载《文艺争鸣》2016年第5期。

3.从“自然主义”到革命历史传奇——《腹地》的版本之变兼及“十七年”文学批评的规范功能,载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心《中国现代、当代文学研究》2017年第3期(20173月)。

4.酒文化的批判与反思:论《酒国》,载《小说评论》2017年第3期。

专著、编著:

1.新编应用文写作,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86月,编写第五、九章;副主编。

2.中国当代文学范式的嬗变(19491985)——基于第一次至第四次文代会的考察,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01812月,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