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89

为进一步推进音乐系学生宿舍学风建设,加强思想建设与日常管理,3月21日晚,音乐系开展了服务学生“月走访”活动。系党总支负责人熊文强、系副主任杨松涛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21日下午,为推进走访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音乐系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专门讨论与部署相关工作。音乐系党政负责人熊文强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与扎实落实相结合。要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才能更有效的推进学风,提升服务质量;二是思想教育与问题整改相结合。通过学生宿舍走访,走近学生,聆听学生,分析学生,在问题比较突出的寝室一定要走进去听一听,坐下来谈一谈,指导督促学生整改相关安全隐患;三是学风促进与安全教育相结合。走进寝室开展工作时,多问学生的生涯规划、多督促学生充分利用时间加强专业知识、技能学习。了解宿舍中经常晚归的学生情况,排查夜不归宿与违规校外住宿的情况,加强公寓安全管理。

3月21日晚,教师党员和辅导员逐步的、分层次的深入到宿舍,开展集体走访。走访过程中,党员教师详细检查各宿舍空调等电器使用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宿舍卫生、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等问题。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同学们思想动态,听取同学们对宿舍管理和生活服务设施的意见,帮助学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此次走访,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院系领导和老师们的真切关怀以及对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为同学们人身和财产安全提供了良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