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优秀学子风采,2023届省级双优生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400

陈虹杨,女,共青团员,音乐系2018级五年制小学教育专业1班学生,曾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曾任亳州学院音乐系学生会组织部部长,主席团成员,现任音乐系团总支兼职副书记。

一、思想上进,信念坚定

该生在2016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2018年入学伊始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从事团学相关工作。在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期间,18(五)小学教育1班团支部荣获“2018-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2020年被评为“五星团支部”;2021-2022年度再次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2019年5月至2021年6月,在担任班级团学工作的同时也担任着音乐系学生会团学工作,她在2019年度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2021年作为‘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在“亳州学院五四表彰大会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进行讲话,分享入党故事;2022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21年4月陈虹杨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并主动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深入贯彻党的方针路线,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紧跟时代步伐,自觉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于2022年5月完成音乐系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学习,被评为“优秀学员”。在生活学习中,她也积极发挥团干部、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曾四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

二、学习刻苦,态度端正

该生在校期间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共获得3次“校内奖学金”;竞赛经历丰富,2019年5月在母亲节主题活动中的荣获团体“二等奖”;2021年10月,参与亳州学院“第一届团支部风采大赛”荣获三等奖;2022年4月,参与亳州学院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荣获“二等奖”;2022年,在大学生思政公开课中荣获“二等奖”;2022年荣获“大学生思政学习之星”称号;2022年,参与亳州学院音乐系第一届微团课活动荣获“一等奖”;2023年在“你好,二十大!加油,中国!”系列文化艺术作品征集中荣获“一等奖”;与此同时,她也考取了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书等专业相关证书。

三、工作踏实,认真负责

该生在2019年6月至2021年6月担任亳州学院音乐系组织部部长,主席团成员的职务,2022年4月担任音乐系团总支兼职副书记,从事着团学相关的工作,一直以勤勉进取的积极态度,全方位充实锻炼自己。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认真负责,热心为集体服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配合老师同学,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

四、乐于实践,热心奉献

该生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公益活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2019年6月参加敬老院义演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参与打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参与“规范校园车辆停放”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通过“捐款、书画展示、给医护人员写信”等方式献爱心;2021年5月、6月积极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一月一课一践一悟活动,通过开展主题一月一课一践一悟,从志愿服务,团课学习等方面共同开展党史学习;2021年参与专升本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达20余小时,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综合素质优良。

康思佳,女,共青团员,音乐系2018级五年制小学教育专业2班学生。

该生自进入亳州学院以来,在思想上与时俱进、紧跟党走、紧跟团走,积极学习新思想,紧跟新号召。有着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并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团组织,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该生有着较高的思想觉悟和崇高的理想,在日常生活中以“四有新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来不断规范自己、提升自己,同时用高标准来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在学习上,该生认真刻苦,态度端正。坚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勇于挑战,不断创新,勤于思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各种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多次获得校内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在生活上,该生待人热情,乐于助人,勤俭节约,有较好的生活习惯。踏实勤恳,严以律已,勤俭节约。能正确处理同学以及老师之间的关系,具有进取精神和团队精神,有一定的组织能力,适应能力强,勇于面对挑战和困难。

在课余时间,该生积极参与各种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敢于面对困难与挑战,力求突破自我。根据自己的兴趣自学视频剪辑,书法,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培养综合素质的提升。并利用自身所学,化理论于实践,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比赛中获得安徽省大学生组三等奖、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宣传活动中获得校级一等奖、在反传销诈骗主题文化活动中获得校级一等奖、在诗词大会中获校级一等奖、在“以墨映国”比赛中获校一等奖。以谦逊的态度不断努力学习,扎实基础,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她力求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全面提高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她将会更加努力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发扬成绩,克服缺点和不足,做一名更优秀的新世纪大学毕业生。不求轰轰烈烈,唯求扎扎实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亢童雨,女,共青团员,是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

自入学以来,该生严格遵守院系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学习勤奋、成绩优异、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

在学习方面,该生连续三年取得班级专业课第一,连续两年综合测评成绩位居第一,连续四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取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级一等和三等奖学金各一次。

在思想方面,该生积极要求进步,有思想觉悟,团结同学、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目前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在志愿服务方面,该生在校期间一直坚持志愿活动,志愿活动已达20余次,服务志愿时长达169小时。在2021年寒假期间,亢童雨同学主动加入到灵璧县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并义务对老人进行腊八送粥,在2022年暑假,她又主动加入到社区当中,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对社区居民进行义务送菜,核酸检测等活动。在2022年,在中共灵璧县委的带领下,向前来支援灵璧的医护人员致敬送行。志愿服务期间,发扬了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在班级、院系起到了积极地模范带头作用。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中,她会慢慢成为光,散发热!

雷珊珊,女,汉族,中共党员。亳州学院音乐系19级学生,现担任19(四)音乐学2班学习委员。在校期间获得两次“三好学生”、两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曾担任系学生会成员及校礼仪队队长,多次获得亳州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在思想上,该同学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共道德和职业道德。在我院党校培训班、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中均获得“优秀学员”以及“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该同学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同学向党组织靠拢。

在学习上,该同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严于律己,不断地加强理论知识、提高专业实践水平。曾获亳州市“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三等奖”;亳州学院第一届马克思原著原文朗诵比赛“二等奖”等。该同学在班级能够维护良好的班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其他方面,该生积极进取,勇于创新。获得亳州学院第一届求职简历设计制作大赛“优秀奖”、第十三届安徽省双百大赛省级“三等奖”等。大学的生活给了该同学许多锻炼的机会,在不断的失败和成功的经历中她从懵懂变得知性,更适应社会。

牛辰辰,女,汉族,中共党员。亳州学院音乐系21级两年制学生,现担任21(二)音乐学1班班长。

在思想上,该同学思想端正,觉悟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在2021年3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在学习上,该同学目标明确,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成绩优秀,曾获得过以下奖项:

2018-2019学年度获得“三好学生”

2018-2019学年度获得“校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度获得“校一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工作上,该同学本着“奉献自己,服务同学”的原则,踏踏实实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担任班长这一职务期间,认真负责,以竭诚态度为同学服务,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坚持“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的理念,为班级的建设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在生活上,一直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奢侈,做到自觉遵守学习和班级的各种规章制度,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为人谦虛谨慎,作风优良,对待顺境与逆境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努力用自己积极心态去影响周围同学;平时善于跟同学交流和接触,保持良好关系,乐于帮助同学,在院系师生中得到一致好评。

桑晴晴,女,200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担任亳州学院音乐系21(二)音乐学2班劳动委员,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学生会宣传部干事等职务。

思想上,该同学积极进取、热爱社会主义国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起了作为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院系党团各项活动,并获得以下荣誉:

2019年度共青团亳州学院委员会工作中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年应邀参加全省消防救援队歌咏比赛荣获集体“三等奖”。

2019-2021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晚会中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二等奖”。

学习上,该同学认真刻苦,态度端正,积极向上,谦虛谨慎,焕发永不服输的精神劲头。桑晴晴同学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并在2018-2019、2019-2020分别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2021-2022年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生活上,该同学自立自强,乐于奉献,真诚待人,与同学关系融洽、互帮互助。在2019学年亳州学院第三届寝室之歌比赛获得“三等奖”、2022学年度获得校级文明寝室“二等奖”。

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是她学生时代温馨的回忆,几多美好几多忧愁,但她始终坚信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就是不断追求的过程,只有向着更高层次目标不懈努力,才能实现个人价值与追求。

柏义豪,男,2001年11月出生于安徽省蚌埠市,就读亳州学院音乐系,在校期间担任20(三)音乐教育2班班长,2021-2022学年度担任音乐系学生会主席,亳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负责人,在校期间曾获2020-2021学年度、2021-202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学年度亳州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21-2022学年度亳州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20-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会干事”、大学生艺术团“优秀成员”等荣誉称号。

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积极努力参加党团组织的各类文艺文化活动。如2020-2021学年度参加音乐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20学年度带领班级获得“亳州学院三歌比赛”校级一等奖,除了在班级内参加集体活动外,本人积极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如亳州学院第三届、第四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闭幕式)、亳州学院“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及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是本分,积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是根本。在生活上经常对遇到困难的学生施以援手,为有疑虑的同学解决困惑,帮助需要的同学解决在情感、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并且在生活中也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做到遵守校规校纪,坚守道德底线,不触碰不接触不良嗜好,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尊重同学。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赢得了老师的肯定与夸赞,也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理解,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依旧严格要求自己,不骄不躁,做到肯吃苦,能吃苦,爱学习,会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能把握每一个机会,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出更多的贡献。

王宇桐,女,20(三)音乐教育1班班长。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1次,校级“三好学生”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在参加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校级铜奖。

该生在思想上,积极进取,乐观开朗,时刻注重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重视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时积极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已是一名预备党员。

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在校期间每一学年的学习成绩都居班级前列,并获得“三好学生”称号,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面对所得荣誉,始终保持着一颗谦逊好学的心,保持不骄不躁的心态。

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对待工作有决心。一直坚持“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职尽其责”,担任20(三)音乐教育1班的班长,组织班级各项事务,开展班会活动,关心每一位同学的学习以及生活,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平日里常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及时向老师反映班级情况;掌握班级同学们的思想动向,及时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切实起到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在生活上,勤俭节约,乐于助人,拥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和正派的作风,为人正直善良,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谨记“生活中若没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没有阳光一样”,一直以来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大学三年,通过学校的精心栽培和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导,不仅收获了知识,同时也收获了成长,懂得了怎么去面对未来的人生,怎么去实现个人的价值。无论未来如何,都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心与勇气,无论路途遥远或是艰难,都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