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拉开帷幕 ——“乡音乡情”文化艺术服务团赴十河镇卫生院敬老院慰问文艺展演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77

6月17日,亳州学院举行了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18日下午,音乐系“乡音乡情”文化艺术服务团便踏上征程,在团总支书记邓晓曼老师的带领下赴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卫生院敬老院慰问演出,拉开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帷幕。

本次活动立足于“乡村振兴”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音乐系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充分准备,邓晓曼老师从演职人员遴选到节目的确定、彩排等各方面都提出了严格要求并邀请系科其他老师对节目进行指导、参与,同学们也以认真的态度和高涨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之中,保证了文艺展演节目的高质量。

   演出当天,音乐系主任杨松涛,办公室主任张强胜和演职人员一起到达现场,指挥调度、沟通协调,为大家打气加油。展演由“乡音乡情”文化艺术服务服务团成员纪冰艳主持。歌伴舞《大中国》热烈开场;曹艳老师的二胡演奏《赛马》技法纯熟,让人热血沸腾;宛煜老师的笛子曲《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远方》声音清亮、宛转悠扬;徐小明教授的唢呐曲《游牧时光》响彻天地、意境优美;高跃华老师的豫剧演唱《五世请缨》声情并茂、余音绕梁。在老师们的带动下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充满激情,宛艺同学的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充满南国风韵、引人入胜;一组独唱风格不同、情感各异,吴强同学的《儿行千里》感情真挚;梁壮同学的《不忘初心》坚定豪迈;刘璐璐同学的《梨花又开放》甜美抒情;纪冰艳同学诗朗诵《乡村振兴,奋斗如你》表达了大学生立志服务乡村振兴的家国情怀。演出现场掌声雷动喝彩不断,老人们激动的连连说“好”,他们表示“这样的演出只在电视上看过,没想到还能来到咱乡下,送到我们这些孤寡老人跟前……”      

本次“三下乡”文艺展演引起了亳州当地一家很知名的自媒体——梦珂传媒的关注,该自媒体长期以来致力于“亳州美好形象”的宣传,讲好亳州故事、传递正能量,并经常到基层了解民生开展送温暖活动,其主要负责人也是我们亳州学院音乐系的优秀毕业生,该团队义务对演出进行全程专业拍摄,而且还给敬老院的老人带了上千斤的西瓜解暑,给老人们按摩等,他们的行动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特别是每一位学生。

   此次展演是音乐系2022年“乡音乡情”文化艺术服务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站,将认真进行总结,争取接下来的活动有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取得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