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举办第三届“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29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系科专业和课程建设,着力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改造“水课”、打造“金课”,根据学院统一安排,2021年11月17日下午,音乐系在举办了第三届“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系主任杨松涛、刘红洲副教授、刘宇统副教授、杨秋兰副教授、孟凡翠副教授等专家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首先,杨松涛介绍了大赛的主要意义和比赛规则。按照文件精神,经教研室推荐,共有3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教学创新大赛,采用有生授课方式,根据课程进度,选取一个完整的教学片段或专题进行讲授,每场20分钟,比赛按说课(5分钟)和授课(15分钟)两阶段进行综合评分。他们本着创新的教学模式,授课形式多样,多媒体课件制作精美,语言简练,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学生反馈较好。最终杨秋兰及何丁瑞脱颖而出,将代表音乐系参加学校的“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此次授课比赛充分调动了全系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他们互相交流学习,为打造“金课”、打造精品课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