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开展“亳州二夹弦”专题讲座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299

为弘扬亳州地方优秀文化,学习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亳州二夹弦”戏曲艺术,12月17日下午,音乐系在艺术楼音乐厅开展了戏曲艺术专题讲座。音乐系党总支副书记杨松涛主持讲座,音乐系部分师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邀请了“亳州二夹弦”艺术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付红伟到场主讲,付红伟从亳州二夹弦的历史起源开始说起,对亳州二夹弦的唱腔特色、伴奏乐器、板式特征、角色行当、动作表演、表现手法、服饰化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随后付红伟现场演唱了一段二夹弦戏曲,让师生现场感受到二夹弦发声的特点及二夹弦的魅力,场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让师生们近距离观看了亳州二夹弦戏曲表演、了解戏曲常识,感受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增进了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也激发了师生学习亳州地方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