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发布者:音乐系1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243

 

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一、组织本室教师学习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校系有关工作计划、决定,发挥主观能动性,探索有效管理模式,争创一流教研室。
二、制定教研室教学、科研发展规划与每学年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积极配合系主任做好教学管理工作,提出教改方案、建议和意见。
三、协调系主任组织教学、分配任务,执行计划,修订或编审学科教学大纲,选订教材或组织教师自编教材,选订教学参考资料或组织教师自编教学参考资料。
四、组织教研室成员制定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深入研究教学大纲和教材,明确各专业各年级的教学任务、内容和要求,安排好课程的教学进度。
五、组织教研室成员积极进行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认真总结经验,提出新课题,探讨新领域,推动专业建设深入开展。
六、检查和分析其成员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益,做好每学期的教师教学工作总结,提出整改意见。
七、负责本室骨干教师的选拔和培养工作,为年度考核和申报职称的教师审鉴考核结论。
八、做好本教研室资料和数据成果的收集整理工作,完善教学、科研档案管理。
 
                                                                                                  音乐系
                                                                                        2015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