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3月份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做好近期各项学生管理工作,3月28日下午,亳州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北报告厅召开3月份辅导员工作会议,学生处处长谢英剑出席会议,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徐婧主持

会上,徐婧解读了《亳州学院辅导员考核实施细则(修订)》,详细介绍了考核内容、考核程序和方法。同时对近期学生管理工作做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春季学期传染病宣传教育,提醒学生注意防范流感、诺如病毒等春季校园常见疾病,注意个人卫生,坚持适量运动,做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二是加强征兵宣传工作,把应征入伍条件、参军报名流程以及国家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到每一个毕业生,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军;三是推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辅导员工作室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新理念、新内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工作模式。

谢英剑对近期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他强调,一是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反诈能力;二是扎实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辅导员要将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应用于学生日常管理中,贴合学生特点、需求、兴趣、技能进行有针对性指导,帮助学生精准定位职业目标,挖掘自身潜能,提高综合素质能力;三是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工作,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筛查摸底,全面、动态、精准地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心理状况,加强家校联动,及时进行心理健康引导,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四是引导学生文明上网、合理发声,通过案例分析、法律讲解等多种形式,号召学生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共同营造积极健康、开放有序、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五是加强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向学生普及相关安全知识,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辅导员工作思路和任务要求,为下一步学生管理工作的稳定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