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青春展风采 慧心绽芳华”主题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提升广大师生心理健康水平,塑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精神风貌,3月8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第二食堂西门广场举办“青春展风采,慧心绽芳华”主题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心灵彩绘信手“粘”来生命之树,“笔下有情、笑颜生花”,“坏情绪暂停手册”等项目。活动中,或通过DIY动手创作,提升同学们的审美和欣赏能力;或通过“生命之树”绘制,帮助同学们认识生命的可贵,从中汲取成长的力量;或通过“阳光解药”信箱投递,引导同学们正确应对负面情绪,舒缓心理压力,增强克服困难与挫折的信心。活动现场师生参与度高,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以庆祝“三八”妇女节为契机,通过系列活动,增强了大家协作团结精神与动手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昂扬的积极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师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近年来,我校全面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内涵、质量、活力上下功夫,提升学生心理素养,积极践行五育并举,赋能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