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31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学生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学生处于2月26日至28日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深入一线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学生处高度重视,结合学院实际,精心准备课件。全体辅导员迅速响应,通过制度讲解、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方式,围绕宿舍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个人日常防护等方面进行讲解,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各位辅导员结合专业特点开展收心教育,引导学生制定新学期学业规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最后,辅导员从专业的角度出发,详细解答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以及关心的学业、就业、升学等问题。

此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教育活动,以提振信心、凝聚人心为目标,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辅导员将通过进课堂、进社区、进宿舍多种形式开展进班听课、谈心谈话、心理健康指导、职业发展规划等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