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2月份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30

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学生管理工作,近日,亳州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北报告厅召开2月份辅导员工作会议,学生处副处长徐婧主持会议,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徐婧对新学期开学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她强调,一是做好学生返校信息统计工作,各位辅导员要依托学工系统实时关注学生到校情况,针对因特殊原因未到校的学生,要加强联系、了解原因,精准掌握学生动态。二是上好“开学第一课”,要结合年级和专业特点,将学业生涯规划、交通安全、宿舍安全、防电信诈骗、网络文明教育纳入主题班会内容,分阶段、全覆盖上好“开学第一课”。三是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或团体辅导,做学生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四是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充分认识高校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严守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规范毕业生就业材料审核,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有效;鼓励创业团队申报入驻大学生创业园,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提高核心竞争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新学期新起点,我院辅导员将继续发扬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新学期学生工作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