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12月份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59

为做好近期各项学生管理工作,12月28日下午,亳州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12月份辅导员工作会议,学生处副处长徐婧主持会议,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系统技术人员结合我校工作实际,针对专职辅导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深入介绍了学工系统“辅导猫”模块中学生请销假、信息采集、工作日志、返校申请、活动通知等版块的信息维护和操作流程。随后,技术人员对辅导员提出的疑问进行细致解答。

徐婧对接下来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强调,一是加强学生校规校纪和诚信教育。临近期末考试,辅导员要充分利用走访宿舍、主题班会等形式,将《亳州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和《亳州学院考试管理规定》传达至每位学生,加强学生底线思维引导学生树立信心、积极备考。二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天气渐冷,提醒学生防冻防寒防滑,注意交通安全;加强学生用电管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严格请销假制度,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加强宿舍卫生教育引导,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三是做好辅导员工作室申报工作。辅导员要以辅导员工作室申报为契机,紧密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凝练工作特色,推动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辅导员工作思路和任务要求,为下一步学生管理工作的稳定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