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靶向发力,护航学生心理健康——我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研判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6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2月13日下午,我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20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研判会,学生处处长谢英剑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处长徐婧主持,校心理咨询师、各院系心理健康工作联系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徐婧介绍了近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大家各抒己见,从学生心理和年龄特点及时代发展等角度出发,对当前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情绪、情感状态等进行研判分析,并制定针对性地、具体化的心理疏导和干预措施;同时,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理论课程开设、团体辅导设计开展以及师资培训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谢英剑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辛苦付出,他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措施,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并对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精准摸排,把握规律,针对不同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二是家校共育,形成合力,针对特殊群体学生,要及时关注和跟进;三是强化学习,提升能力,通过开展常态化心理健康状况研判会,总结规律,更好的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此次研判会的召开,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举措,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为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