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11月份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85

为做好近期各项学生管理工作,亳州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11月份辅导员工作会议,学生处处长谢英剑主持会议,副处长徐婧、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刘乔卉警官以《防范于心反诈于行》为题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徐婧领学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若干举措>的通知》,详细解读了源头预防、排查发现、干预处置、协同联动、条件保障等制度内容。

随后,谢英剑对接下来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他强调,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主动对标《亳州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细则(修订)》中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不断提高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二是加强学生管理,确保工作实效,要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帮助学生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要严格落实“进班听课”、“谈心谈话”、“深入学生公寓”工作要求,全面掌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妥善解决学生困难。要加强校规校纪教育和诚信教育,帮助学生树立“知规矩、讲规矩、守规矩”意识,培育优良学风。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做好就业工作,要严格遵守就业工作“四不准”红线,做好2024届毕业生信息维护工作。加强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持续推送就业信息,增强学生就业信心,促进高质量就业。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工作方向,增强了工作动力,为接下来学生管理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