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学工系统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65

为加强我校学工队伍建设,提升学工队伍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11月25日下午,学生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北报告厅召开学工系统培训会,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朱丽主持,由学工系统开发公司技术人员主讲。

会上,技术人员就学工系统的建设定位和基础功能做了介绍,详细讲解了宿舍管理、资助管理、档案管理、评奖评优、辅导员考核等模块的应用。针对专职辅导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技术人员结合学校实际,深入介绍了辅导猫系统中的学生请销假、信息采集、工作日志、返校申请、活动通知等模块的信息维护和操作流程。随后,技术人员对辅导员提出的疑问进行细致解答。

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是学生管理工作发展的大趋势,有助于优化辅导员工作模式,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管理。下一步,亳州学院将不断完善学工系统功能,使其成为提升学生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的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