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10月份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94

为切实做好近期各项学生管理工作,10月27日下午,学生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北报告厅召开10月份辅导员工作会议,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李迎春出席会议,学生处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朱丽、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徐婧、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景平,各院系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谢英剑主持。

会上,徐婧介绍了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试和重点关注心理问题学生两方面内容;刘景平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详细介绍了省就业平台信息更新、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大学生创业园入驻、宏志助航培训等方面内容。

谢英剑对学生管理工作做出具体要求,一是做到“四个切实”:切实掌握校外学生动向、切实严格审批学生请假、切实落实重点心理问题学生包保责任制、切实加强学生纪律教育;二是规范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规范程序和把握标准,确保奖助学金评审和发放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密切关注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状况和思想表现,持续推送就业信息,提高就业质量。

随后,李迎春对接下来的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她强调,一是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钉钉审批手续,加强学生纪律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是畅通学生反映诉求渠道,妥善解决学生学习生活问题。引导学生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理性发声,争做网络秩序的维护者,网络文明的践行者;三是加强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认清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增强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四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心灵成长。加强家校联动,全面摸排存在心理问题学生,建立包保责任制度,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工作方向,增强了工作动力,为学生管理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