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开展打击治理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8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校园反诈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师生反诈防骗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合法权益,近期,学生处开展打击治理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对师生开展防范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教育活动。线上通过易班平台开设“易起防诈”专栏,向师生推送防范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线下通过制作发放各类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向师生普及如何防范刷单、招聘、贷款类诈骗以及针对非法买卖、出租“两卡”和网络账号、支付账号等问题,进行宣传教育。

 

活动旨在推进“无诈校园”建设,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非法校园贷和网络诈骗及各类诈骗的警惕性,增强学生应对和化解风险的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