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5月份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20

为切实做好各项学生工作,527日下午,学生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5月份辅导员工作会议,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李迎春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谢英剑主持会议

 

会上,专职辅导员贾娅楠、刘念、宋雯分别就“春笋筑梦”辅导员工作室、“择善生涯”辅导员工作室和“心语思政”辅导员工作室,分享了各自的建设情况及建设规划。

 

谢英剑指出,一是切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认真审核学生离校或返校条件,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深入学生宿舍和电话沟通交流等多种方式,加强学生离校过程中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二是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利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和安徽省就业服务平台,严格就业“四不准”红线,持续向学生推送就业信息,提高就业去向落实率。三是持续加强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向学生讲授电信诈骗常见形式和甄别方法,引导学生树立合理消费、理性消费、科学消费的观念,帮助学生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

 

李迎春表示,辅导员要始终围绕学生、关学生、服务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随后,李迎春对接下来的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一是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保障工作。辅导员要走进学生宿舍,加强对毕业班学生的关心关怀和心理疏导,妥善解决同学们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二是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全面提升学生管理和服务水平。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学生思想教育,用辅导员的“暖心”换学生的“开心”,用辅导员的“辛苦指数”换学生的“幸福指数”,上好学生“思政大课”,提高学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学生处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朱丽,各院系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