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亳州学院新生住宿简易指南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4596


1.问:亳州学院学生宿舍的床是怎样的?2021年女生、男生有可能采用哪种住宿形式?

答:20211-2栋女生公寓、7-8栋女生公寓、3-6栋男生公寓是6人间,是上下铺形式;9-11栋女生公寓是4人间,是上铺下桌形式。

根据今年招生情况,目前还不知道女生、男生分别住哪栋公寓。不过,从现有情况推测,住6人间可能性比较大。

2.问:亳州学院学生宿舍的床是多长多宽的?

答:无论是6人间还是4人间,一般都是长2*0.9米的。

3.问:可以自己选择宿舍吗?

答:不可以。新生住在哪个宿舍由学校按照院系、班级、性别统一编排,不能由自己选宿舍,不能自行选择所谓的4人间、6人间。极个别特殊情况,需要调整的,也由学校统一调整。

4.问:可以选择和自己的好朋友住在一起吗?

答:不可以。新生宿舍由学校统一按照院系、班级、性别随机编排。不同院系、班级的好朋友住在一起的可能性非常小。极个别特殊情况,需要调整的,也由学校统一调整。

5.问:我愿意多交钱,可以4人间或6人间里面只安排我一个人或几个人住宿吗?

答:不可以。学校是过集体生活场所,没有那么多资源能够这样安排住宿。

6.问:我可以在校外租房住宿吗?

答:原则上不允许。极个别情况如因生病等特殊原因需要外宿的,学生个人申请、学校审批后才可以。

7.问:我可以在宿舍养宠物吗?

答:不可以。因为宿舍是人员集中住宿场所,养宠物存在味道大、安全风险等问题。毕竟,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宠物。

8.问:宿舍内可以使用电饭锅、吹风机、洗衣机、甩干机等大功率电器吗?

答:不可以。宿舍是人员密集场所,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这类大功率电器、劣质电器一旦发现,就会予以没收并给予纪律处分。

9.问:宿舍内可以使用蜡炬、炭、燃气罐等明火吗?

答:不可以。宿舍是人员密集场所,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严禁使用明火,一旦发现,没收并予以处分。

10.问:宿舍内可以吸烟吗?

答:不可以。宿舍是人员密集场所,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严禁吸烟,初次发现,予以批评教育;发现多次,予以处分。

11.问:学校有卖被子、枕头等生活用品吗?可以不买吗?一般是哪几样为一套?是否可以多买一套?一套多少钱?

答:学校有卖被子、枕头等生活用品的。可以不买,自愿购买。但是,按照学校统一管理要求,建议购买。2021年生活用品为9样,A级棉胎(盖被3公斤)、C级垫棉胎(垫被2.5公斤)、PP棉枕芯、40支印花三件套、32支垫被套、防水卧具包、3.2L连底注塑保温瓶、蚊帐、塑料盆等9样构成一套生活用品。特别要提醒的是,这9样不单卖,要买就买一套。可以多买一套。一套价格在330元左右。

12.问:宿舍有独立卫生间吗?有空调吗?

答:学校1-2栋女生宿舍,3-6栋男生宿舍,9-11栋女生宿舍有独立卫生间,也有公共卫生间。7-8栋女生宿舍无独立卫生间,但是有公共卫生间。所有宿舍全部配备空调,费用自理。

13.问:宿舍内有饮水机吗?宿舍内有洗澡的地方吗?

答:学生宿舍内一般不允许使用饮水机。学校在每栋宿舍楼公共卫生间设置有开水器,可以付费打水。不推荐在宿舍内独立卫生间洗澡。1-8栋学生公寓在每一栋的第一层设有公共淋浴间,9-11栋每两层设置一间淋浴间,学生可以手机扫码付费洗澡。

14.问:学生公寓楼楼内有洗衣机吗?

答:1-8栋学生公寓在每一栋的每一层设有洗衣机,9-11栋每两层设置一间洗衣机间,学生可以手机扫码付费洗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