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sadmin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6

2024年2月29日下午,亳州学院召开2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党委班子成员胡恩彪、俞浩、朱其永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胡恩彪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观看了党史学习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屹立的旗帜、科教兴国部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会议要求要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办学定位,聚焦安徽省“三地一区”战略定位、“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和亳州市“六一战略”,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着力培养符合地方产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