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sadmin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92

2023年9月26日下午,亳州学院召开9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党委班子成员胡恩彪、李迎春、俞浩、朱其永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胡恩彪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同学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精神,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胡恩彪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要强化教育家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精神支持和基本遵循,为教师量化评价标准提供重要依据,净化校园师德师风环境,优化师德师风建设。二要打造好高素质队伍。要把师德建设作为加强院精神文明建设和提高教师素质的重要途径和目标,弘扬爱生敬业精神,树立先进典型,切实提升教师职业素质。三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要扎实做好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引进、评聘、评优和考核等工作的首要要求,严格师德考核,强化思想政治素质考察。四要将国防教育纳入军训教育体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把国防教育纳入军训教育之中,努力锤炼过硬作风,引导学生树立“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国防意识。